央广网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榜单发布

2018-10-25 0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全国工商联昨天(24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

  榜单具有代表性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宣传民营经济发展巨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决定推荐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马云、马化腾、宗庆后、刘永好、年广九、任正非、许家印、李书福等企业家位列其中。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介绍,入选的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在我国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社会影响广泛,示范作用突出。他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改革开放政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自觉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社会形象。

  《中国民商》执行总编辑张立栋认为,这份榜单里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民营企业家都有。从行业结构来看,既有传统行业,也有新技术、新经济行业,整个的代表性还是很强的。这批人确实能够代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过去30多年来的整体成绩。

  企业家声音

  企业家代表、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改革开放40年,新希望创业则到了36个年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蓬勃发展的民营企业,而民营企业也已经成为了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刘永好说:“下一步,我们还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决策部署,继续在光彩扶贫、产业扶贫、网络扶贫等方面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牵头培育10万‘绿领’新农民,用创新的机制引领和助推乡村振兴。”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则表示,对于广大企业家来说,要持之以恒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继续保持创新精神与工匠精神,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最大限度地善用社会托付给我们的资源,努力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发展。

  振奋民营企业家精神

  张立栋认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在目前的时间节点发布,对所有的民营企业家都起到了振奋精神的作用。他说:“前一段时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很多民营企业面临转型升级困难。但是,近期从党中央到个地方,都开始对民营经济的历史性贡献和作用进行认可。所以,在这样一个时间段发布这个榜单,对民营企业家的鼓励作用是非常大的。”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