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扩进口 惠全球]“看不见的商品”架起全球服务桥梁

2018-10-26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将携带展品“同台竞技”,见证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共享中国开放红利。

  相比其他展区展示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服务贸易展区显得与众不同——它没有展示实物商品,因为参展商提供的都是“看不见”的专业服务。各参展商将以视频展示等方式,进行自我推介。

  检验认证机构——瑞士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介绍,此次进口博览会,SGS将重点展示独立慧鉴、自动化检测系统等。“做完强制性安全测试以外,针对一个特殊功能我们会做一些验证,验证合格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杜佳斌说,“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了解产品所宣称的这些独特功能是不是真的符合要求。”

  博览会期间,由SGS参与检测的产品也将出席在展台上,让参观者更直观地了解服务内容。这些产品中包括一款巧克力酱。这款巧克力酱味道如何?重金属含量是否合格?微生物检测是否达标?SGS对这款巧克力酱组织“通关大考”,并出具食品安全检测认证报告,帮助它出现在进口博览会的展台上,并在下一步进入中国市场。

  从1991年进入中国以来,SGS在中国涉及到十大行业领域,包括矿产、农产、石油化工、生命科学、食品、消费品等领域。今年,SGS一早就报名参加进口博览会。杜佳斌说,希望借由这次盛会,进一步扩大SGS在中国的影响力。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近4.7万亿元,同比增长6.8%。服务贸易发展,让世界各国企业感受到商机。在SGS的业务发展过程中,杜佳斌也明显感受到中国市场对国外品牌的吸引力,全球产品也越来越关注“中国标准”。他介绍说:“今年上半年,我们和中国国家消费品技术委员会的专家走访了欧洲一些国家,包括意大利、西班牙,拜访了阿玛尼、LV在内的一些知名品牌,并向对方介绍‘中国标准’,介绍‘中国标准’和国外标准的差异。这是他们非常需要了解的,因为中国的市场吸引力实在太大了,他们真的很想进入中国,所以对这方面的需求也特别多。”

  此次博览会的服务贸易展区面积达3万平方米,汇聚了来自90多个国家的450多家企业,包括新兴技术、服务外包、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物流服务等。

  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德勤中国创新主管合伙人刘明华介绍,德勤将带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前沿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拓展业务。

  除了德勤,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安永更是首批20家签署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参展合同的企业之一,背后正是对中国市场的看好。

  国际快递公司OCS希望通过进口博览会,寻求更多客户,让世界共享中国发展。OCS中国区总经理岛崎聪说,进口博览会为中外企业交流搭建平台,也向国外企业展现了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他表示,这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于OCS而言是一个契机,他们充分认识到中国政府为开放市场做出了认真积极的努力,也充分认识到中国市场的广阔和潜力,OCS将会继续加大在航空物流领域的投入,尤其重视和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