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2018-10-27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以来,受外部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和美联储加息影响,欧元、英镑和很多新兴经济体货币出现较大幅度贬值,其中,欧元下降了4.9%,英镑下降了4.6%,新兴经济体平均的货币指数下降了11%。人民币从年初到现在下降了5.9%,横向比较来看,人民币无论是和新兴经济体货币进行比较,还是和其他发达经济体货币进行比较,应该算是比较稳定的货币。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昨天(26日)在回答彭博社记者关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没有可能破七的问题时表示,中国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稳健,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财政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今年国际收支也是大体平衡,外汇局已经发布了相应的数据,外汇储备充足。这些因素为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提供一个基本面的支撑。同时,近些年来,在应对汇率和外汇市场波动的过程中,人民银行、外汇局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政策工具,根据形势的变化采取必要的、有针对性的措施。我们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