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扩进口 促开放】共享中国家居消费升级需求带来的大市场

2018-10-29 1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将携带展品“同台竞技”,见证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共享中国开放红利。经济之声系列报道《扩进口 促开放》:共享中国家居消费升级需求带来的大市场。

  众多商品首次亮相 进口博览会为品牌提供展示机会

  新品发布、时尚走秀、彩妆体验、免费派送等等。多种多样的互动活动让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最热闹的展区。这里展示的不仅是商品,更是多种多样的生活方式。

  廷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做家居、家纺产品的进口代理商,为了参加这一次的进口博览会,他们专门从公司的品牌库中精心挑选了三个品牌。公司董事长沈驰涵说,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让中国老百姓感受一下北欧幸福的生活方式。

  沈驰涵说:“我们这次推出的三个品牌比较混搭,也是别具匠心的。Snurk主要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床单、被套。Snurk在荷兰语里面是‘呼噜’的意思,它是荷兰设计,葡萄牙生产。Fossflakes主要是寝具、枕头。它的孕妇枕在全球都是首屈一指的。另外一个greengate是家居用品,是丹麦公主最喜欢的品牌,在欧洲有好几十年的历史。”

  据沈驰涵介绍,其中的greengate品牌是第一次进入中国,这次的进口博览会是品牌亮相的好机会。

  实际上,带着新产品来博览会亮相的企业还有很多。英荷联合利华旗下的400多个品牌将展示最新款的进口化妆品,日本花王株式会社、韩国爱茉莉集团等都将首发新品。法国弓箭玻璃器皿中国公司公共事务经理傅嘉静介绍,这次亮相展会的50%以上的产品都是首发的。

  家居用品需求增多 中国市场蕴藏商机

  近年来,中国日用消费品进口已经呈现出明显提速态势。在大的政策环境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购买进口品牌的商品。数据显示,2017年与2016年相比,购买进口品牌用户数增加了37.1%。2018年的进口品牌数量相比于2016年更是增加了156%,增速超过了国产品牌。

  沈驰涵表示,家居用品是取悦自己的,是消费升级的最后一站。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家居用品的升级需求增多,市场越来越大。

  沈驰涵说:“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消费升级会倾向于从这些看得见的东西(比如衣服、车,表、包)升级完以后,就会到家庭用品升级。因为家庭用品主要是取悦自己,就是让自己开心的东西。中国现在有3亿的中产阶级。他们其实已经到了消费升级的层次,就是追求家庭用品的层次。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我们会不断在中国市场布局这些中高端的家庭用品升级。希望可以把这些欧洲的中高端家居用品在中国能够拓展开来。”

  从目前的技术市场和制度的条件来看,很多进口商品是不可替代的。因此,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增加消费品进口。高速成长的中国日用消费品市场有庞大的消费人口基数。对全球的日用消费品企业来说,中国的市场都是至关重要的。

  法国弓箭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谙伦说:“中国市场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必须要参展,把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来。”

  进口博览会是一个窗口,从这里,中国消费者看到的是琳琅满目的高品质商品,而企业看到的则是中国的大市场。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詹姆斯·沙逊说:“英国对于进口博览会将带来机遇感到兴奋,我们所看中的并不是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做了什么,而是中国有一个庞大的中产阶层,他们渴望英国的产品。渴望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而且,这个中产群体在未来几年内很快会上涨到7.5亿,这对于英国企业来说是个很大的商机。”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