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次进入中国展品超5000种

2018-10-30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蒋勇 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再过不到一个星期,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各类展品的布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昨天(29日)在商务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介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将有超过5000种展品首次进入中国。

  傅自应昨天透露,经过紧张筹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11月5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展会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简称国家展)和企业商业展(简称企业展),论坛也就是虹桥国际经贸论坛。

  国家展是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内容,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国家展中,英国、德国、加拿大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

  作为东道主,中国设立了中国馆,包括港澳台展区。中国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

  企业展是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共分为汽车展区、智能及高端装备等七个展区,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G20、金砖国家、上合组织国家全部参加。参展企业实力强劲,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的龙头企业将会参展。

  傅自应介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能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全球化的便利,而且将为推动经济全球化贡献力量。“根据展商的登记情况,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多达5000多种,消费者和企业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全球质优价廉的产品,充分享受全球化带来的福利。我们也相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成为世界各国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性合作平台,为推动经济全球化贡献力量,彰显了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的决心,倡导开放包容互利共赢。中国进口博览会支持其他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同时也为各国开展贸易合作搭建公共平台。”傅自应说。

  据了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将有一百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在展会亮相,展会也将成为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布中心。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另一大亮点就是虹桥国际经贸论坛,论坛以“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为主题,由开幕式和三场平行论坛组成,三场平行论坛的议题分别为“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每场论坛均包括嘉宾演讲环节和互动讨论环节,重点探讨当前全球经贸发展的关键问题。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知名企业家及专家学者与会。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说:“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的规格可以和博鳌亚洲论坛等论坛活动相媲美。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除了各国政要外,还有来自全球众多的商界、学界的领军人物。在各类展会的论坛活动中层次最高,媲美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单独举办的国际著名的论坛活动。”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