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扩进口 促开放】他们希望在中国的生意翻一番

2018-10-31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将携带展品“同台竞技”,见证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共享中国开放红利。

  玛氏:希望未来几年生意能够翻一番

  德芙巧克力、士力架、益达、MM豆、绿箭……这些“明星”产品同属于一家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玛氏集团。对于首届进口博览会,玛氏集团一早就报名参与其中。玛氏箭牌中国需求总经理李斗介绍,进博会期间,玛氏将展出近百款产品,其中不少产品第一次进入中国。“首先是能量谷物棒品类,这是一个主打健康美味的品牌。糖果事业部还会展出果汁软糖等品牌。此外我们还首次引进玛氏食品品类——每食富MasterFoods,包括调味酱料、蕃茄酱、烧烤酱。”他说。

  玛氏旗下也有多个宠物口粮品牌,包括宝路、伟嘉、皇家等,价值都超过10亿美元。今年的进博会,玛氏将展出一款特殊的宠物湿粮。李斗表示:“特别想提一下皇家的湿粮,这也是第一次给中国宠物带来ICU重症监护营养输入产品。大家知道,像病人在重病期间没有办法正常摄取营养的,皇家针对宠物在这方面的需求推出了特别的产品。”

  李斗说,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食品企业之一,玛氏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自身的发展。玛氏也希望通过这次进博会,搭建和商家沟通的平台。

  李斗介绍,进入中国市场近30年来,中国已经成为玛氏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未来,玛氏各品类在中国的业务将会加速发展。“玛氏是全球化的推崇者,我们企业的发展得益于中国的发展,也得益于中国在进口领域的发展。最近我们也在进一步强化在中国的市场策略,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中能够让我们的生意翻一番,中国的市场能够成为玛氏全球第二大市场。这就包括旗下所有的品类,包括巧克力糖果,包括宠物护理、宠物食品等都会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在中国业务的发展。”他说。

  乐斯福:看到“在中国继续经营三百年”的信心

  同样是世界500强企业的法国乐斯福,主营领域是酵母和烘焙原料,在全球的占有率高达1/3,也就是说世界上每三个面包中就有一个使用乐斯福酵母。

  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介绍,本次进博会,乐斯福将展示酵母及相关产品和业务的解决方案。浦建菲表示,中国市场业务的增长让乐斯福看到了“在中国继续经营三百年”的信心。“中国市场也许是全世界最有活力的市场,目前我们的业务只占了一小部分,但是期待中国能够在未来引领我们。我们已经进入中国30年了,或许未来还将在这里深耕300年。我们很荣幸能够继续奋斗,变得越来越像一家本土企业。”

  必维:希望中国市场成为最大、最成熟市场

  相比其它企业展示商品,服务贸易展区的参展企业展示的都是“看不见”的服务。作为世界领先的测试、检验、认证机构,法国必维集团将展示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

  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洵介绍,目前必维涉及的行业,包括工业、消费品、建筑、公共设施、金融保险、健康、教育、智能世界等。这次进博会,他们将重点展示数字化发展成果。“我们会模拟展示数字化供应链的管理,包括怎么样利用区块链的技术,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方面服务的展示,怎么样帮助我们食品在整个链条里面,能够实现食品安全性的管控和对监控数据的跟踪。”他说。

  对于必维来说,能够全面地展示企业能力,并且同时接触到多家中国企业,“这样的机会是第一次”。

  王洵说,中国是必维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集团未来的战略中,中国市场占据着重要地位。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