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4166.5亿元养老金已开始投资

2018-11-01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何源 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人社部昨天(10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说,目前我国社保积极运行总体平稳。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方面,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4166.5亿元资金已经开始投资。

  超4000亿养老金到账并开始投资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

  数据显示,1-9月,基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基金总收入3.93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基金总支出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6.5%。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方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加快推进。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说:“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卢爱红说,要继续加强年金基金市场监管,全面开展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组织开展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省级互查。

  另外,卢爱红说,目前,各地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发放到位。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有序推进,待遇水平进一步提高。

  前三季度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卢爱红还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1到9月,我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7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2%,降至多年来低位。

  卢爱红说,前三季度,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核心指标运行良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稳中向好。

  卢爱红表示:“虽然今年820万高校毕业生,但就业总体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中有进,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力度加大,前9个月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6万人,同比增加3万人。”

  卢爱红分析,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这对扩大就业、提高就业质量形成了有力拉动。

  卢爱红介绍:“新动能持续增长对新增就业的支撑达到了2/3的支撑能力。前三季度新登记注册的企业数超过500万户,日均超过1.8万户,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持续显现。”

  打造双创升级版 引导各类群体创业带动就业

  不过,我国当前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多,都会对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带来影响。卢爱红说,下一步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基础服务水平,着重引导各类群体创业带动就业,打造双创升级版。落实面向大学生等群体的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孵化基地奖补等政策。实施返乡创业带头人培养,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等专项行动。研究制定促进科技人员柔性流动、鼓励科研人员离岗创业等政策,支持科研人员投身科技型创业。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