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车企“期末考”广州车展开幕 新能源汽车数量和品质均有提升

2018-11-18 1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8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为期十天的2018广州国际车展本周拉开帷幕。作为年底的收官车展,广州车展也称为车企的“期末考”。此次广州国际车展,吸引了各大车企品牌亮相,展车总数达1085台,其中新能源汽车150台。

  新能源车惊艳广州车展

  上汽名爵ZS纯电动车的首秀就选择在广州车展,并计划明年登陆英国等国际市场。上汽乘用车名爵ZS整车平台总工程师彭岳华介绍,名爵ZS纯电动最长等速续航里程达到428公里;动力输出高达110kW,加速到50公里只需要3.1秒;百公里电耗低至13.8kW,能耗水平是同级燃油车的1/10。此外,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以及主场作战的广汽新能源等众多品牌也都带来新能源汽车产品亮相。

  对于今年的汽车市场来说,新能源也可以说是表现不俗。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在10月国内乘用车销售同比下降13.2%的背景下,新能源车逆势而上,同比增长84.8%。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车展上新能源汽车无论从数量和品质上都有较高的提升。“各车企转型新能源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市场对新能源车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同时国际竞争压力也使车企加大了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布局。这次广州车展应该说是新能源汽车兴起、爆发式增长的一个体现。”崔东树说。

  车载交互、智能网联成为标配,越来越多的自主车企纷纷开始完善智能互联系统。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说,以驱动科技为主、智能互联技术为第二引擎,雪佛兰将进一步完善“高性能”和“全功能”双元产品阵营。

  车企瞄准年轻消费者

  雪佛兰此次带来了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中高级旗舰轿车全新迈锐宝XL、全新中级车雪佛兰Monza等。其中,迈锐宝XL搭载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可以根据实际驾驶情况智能选择最佳气门升程;搭载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提供智能地图、娱乐音乐、移动电台、股票查询、生活天气等车载APP应用。科尔维特C7.R Redline领衔的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更为品牌注入了年轻化、时尚化、运动化的特征。

  崔东树认为,年轻群体不仅是未来消费的主力军,更代表着消费的趋势,这也是车企竞争的重要领域。崔东树说:“抓住了龙头、抓住了趋势、抓住了主流的增长群体,对于整个市场的增长都是很有意义的。”

  “以前我们每次在广州车展都是交成绩单、喜气洋洋的日子,但是今年面临着复杂的局面,目前在广州车展,车企都是在布局新趋势、加大产品投入,同时也是行业之间的交流。”崔东树说。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