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个人转让新三板非原始股所得暂免征收个税

2018-12-08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牛萌)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财政部官网发布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指出,自今年1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非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通知所说的非原始股是指个人在新三板挂牌公司挂牌后取得的股票,以及由上述股票孳生的送、转股。

  另外,对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新三板股票转让收益个税的安排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次税收政策的落地并不意外。新三板聚集了大量中小微企业和双创企业,此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曾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有利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扩大就业。要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

  明确新三板地位 鼓励创新创业 提升投资者信心

  申万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认为,新政的出台有三方面的作用。第一,明确了新三板的地位。新三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它在税收政策上享受到了和主板一样的待遇,这将提升投资者的信心。

  其次,在现在要发展直接融资,鼓励创新创业的背景下,对新三板进行必要的政策扶持实际上非常重要。所以,新政不仅表明了对资本市场的态度,也表明了对发展新兴产业的态度,对支持创新创业有积极作用。

  第三,对投资者的信心恢复起到了积极作用。因为新三板确实长期面临着政策不明朗,税收政策不明确以及很多操作上比较模糊的问题,现在有了这样一个政策,会提升投资者信心。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