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首次将“建设智能城市”作为单独章节写入

2018-11-10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9日),以“数字创造文明”为主题的2018GIC全球创新者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APEC中国青委会和京东金融联合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份报告都有哪些亮点呢?

  undefined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央广记者张茜 摄)

  在这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数字科技、数字普惠金融、数字风控等赫然在列。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秘书长孙晓介绍,这份报告是以数字经济为核心,以全球化视角来编写的。孙晓说:“我们希望这是新经济企业视角里的趋势和方向,是海量数据中的提纯与发现,是行业与行业之间的化学反应和深入互动。”

  报告首次将“建设智能城市”作为单独章节写入。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总工程师佘昌炽非常看好未来城市。他认为,到2025年,数字经济在全球可能会达到23万亿美元的规模,而大量的数据经济将产生在城市当中。华为之前做过预判,在2025年的时候,大概全球每个人平均会有5个智能终端。

  京东金融副总裁郑宇认为,未来智能城市应该是万物互联、数据互通的城市。“第一层是物体相连,数据互动。第二层是A.I.赋能于各个传统行业的城市。第三点就是以人为本打造生态的城市。这个生态既包括了我们的产业生态,也包括我们的宜居生态。但最后来说还是要以人为本。”郑宇说。

  关于智能城市,郑宇举出了几个典型案例。比如,改进救护车站点选址、用共享单车监测违章停车、AI预测城市区域人流动向、建设智能城市信用平台等。目前,他们已经为北、上、广、深等30多座城市的地方政府提供技术服务。

  郑宇介绍,在空气的细粒度监测方面,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节约成本,捕捉污染源。而空气质量在变化时会有拐点,但是这个拐点因为出现频度特别低而非常难以捕捉。“比如说以前是500多,突然遇到刮大风,下大雨,这种突变确实很难预测,能体现出技术实力。”

  郑宇告诉记者,他们对于空气质量变化拐点的监测技术在全球可以排第一。在世界顶尖的大数据国际会议KDD中,京东金融每年都会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整理号提交给会议专家审核,评审完后还会通过发表,在报告中要列举所有技术的对比。郑宇说,他们的技术超过其他技术。

  undefined

  央广经济之声记者专访京东金融副总裁郑宇(央广记者张茜 摄)

  今年9月,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字科技”成为业界讨论的话题。对此,郑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回应说:“现在我们的科技能力越来越强,就不光只是服务于金融机构,还可以用这个能力来服务更多的其他的企业,甚至政府。比如说现在我们智能城市就是为政府提供服务。”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