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比亚迪:为世界绿色出行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下篇)

2018-12-18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柯成韵 郑柱子 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1995年成立,到去年跻身千亿元企业行列,23年来,作为民营企业代表的比亚迪,通过自身探索与改革开放政策的同频共振,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发展。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巴士远销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面旗帜。系列报道“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比亚迪:为世界绿色出行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下篇)。

  电池和汽车生产商+绿色出行方案综合供应商

  在位于深圳坪山的比亚迪园区内,工作人员正在给比亚迪云轨体验者进行技术讲解。工作人员介绍,作为轨道交通的一种,云轨采用单轨技术,不仅稳定性高,而且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公里。

  比亚迪不仅是一家电池和汽车生产商,还是一家为城市提供立体化绿色出行方案的综合供应商。据了解,为解决城市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问题,比亚迪近年来一方面大力推进公交巴士和出租车的纯电动化,另一方面花大力气攻克云轨技术。比亚迪组建了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五年,累计投入50亿元成功研发出云轨。作为中小运力的轨道交通,云轨不仅造价远低于地铁,建设周期也仅为地铁的1/3,而且具有很强的地形适应能力,可以从城市建筑群中穿过。

  走向海外的“云轨”

  由于准确把握城市交通的痛点,比亚迪云轨已经和巴西、菲律宾、摩洛哥、埃及等多个国家签署合作协议,海外的发展势头迅猛。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公关部总监肖海平介绍,云轨技术已经得到众多海外客户的认可,比如菲律宾、摩洛哥、新加坡。比亚迪不仅提供纯电动公交和出租车,还提供治理拥堵的轨道交通、一揽子的从地面到空中立体化的公共交通网络,所以他们对比亚迪提供一整套的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非常认可。

  在去年8月,比亚迪云轨宣布,全球首条商业化运营线路银川云轨花博园段正式通车,银川市也成为了全球第一个“云轨”商业化运营城市。这条全程5.67公里的云轨建设周期仅仅用了120天。肖海平说,由于比亚迪云轨具有建设成本低,建设周期短等特点,十分符合我国二三线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要求。

  肖海平表示:“因为现在很多城市面临交通拥堵的问题,大城市的财政实力强,可以修地铁,但对一些中小城市来说,首先修地铁修不起;其次修得起运营不起;再次即使运营得起,也没有太大的客流量,所以中小运量的云轨最适合目前一些二三线或者三四线城市交通发展需求。”

  为世界绿色出行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

  肖海平说,比亚迪不仅仅要做产品和技术的提供者,还要为全世界绿色出行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

  肖海平指出:“从早期提供产品、技术,中期提供解决方案,到现在提供标准甚至提供整个城市绿色交通发展战略,这代表了中国方案,也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也有能力为人类的城市交通拥堵、城市空气污染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展现中国的智慧。”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