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冬天不太冷】政府上门办公 暖心服务到家

2018-12-19 0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作为共和国的重工业基地和大粮仓,东北有辉煌的过去。但是近年来,对于东北地区营商环境的非议很多,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投资不过山海关”。社会资本望而却步,东北地区的经济增速快速下滑。如何优化营商环境,重塑形象,是振兴东北的首要任务。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推进,企业运营成本降低了,融资渠道更通畅,人才也开始回流。春江水暖鸭先知,营商环境的改善,身在其中的企业感受最深。

  齐齐哈尔在北纬47°,这里是世界公认的最优质黄金奶源地带。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飞鹤乳业为了解决奶源问题,从2007年开始就在齐齐哈尔设立了专属牧场。

  为了从源头锁住新鲜,飞鹤不仅实现了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包括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乃至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都实现了全程可控。

  今年,为了更好的生产,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大规模升级设备设施。为了解企业所难、办企业所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齐齐哈尔甘南县政府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程包服务。

  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忠良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我们取得了所有改造结束以后的施工验收手续,在以前有可能这个手续还需要再跑两三个月,然后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去盖章。这次是联合办公,一个主管副县长或者县长带着一些相关部门到这来,手续我们企业提供,一步一步地现场验收,验收完了以后签字盖章,用不了一周就可以做完,效率大大提升。”

  不仅是现场办公,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目前实行的是领导干部承包制。每位领导承包一家企业,做这家企业的总联络人。对于企业来说,联络人就像一位保姆,有任何困难,都直接找联络人,不用再对接具体的职能部门。

  郭忠良说:“现在从整个营商环境来讲,我认为地方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我们飞鹤在当地是县长包的企业,企业有任何困难可以直接找县长,不用找下面相关职能部门。”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除了做知冷知热的保姆,政府还在做企业的后盾,让营商“软环境”有硬度。齐齐哈尔市针对政府失信违诺开展专项清理,对清查出的问题,采取“一企一议、一事一议”的方式,逐企逐项研究,依法依规解决到位。

  齐齐哈尔市副市长李洪国表示:“齐齐哈尔市着力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问题,坚决查处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着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