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省界收费站设置将逐渐取消

2018-12-22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交通运输部昨天(2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就目前社会关注的收费公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12月底将率先取消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对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做出部署,明确提出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昨天的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介绍,在12月底将率先取消江苏和山东之间、四川和重庆之间两组试点省份共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具备条件的正线收费设施将全部拆除。

  孙永红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认真总结苏鲁和川渝两组试点省份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方案,指导各地深入开展第二批试点工作,并适时推广,为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收取车辆通行费更加公平合理

  针对社会关心的为什么在已经征收车辆购置税和成品油消费税的同时,还要收取车辆通行费的问题,孙永红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孙永红表示,车辆购置税主要用于公路建设,成品油消费税主要用于非收费公路养护管理,车辆通行费主要用于收费公路的养护管理、债务偿还,以及社会资本投资回收。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养资金来源,若不“收费”就要“收税”,收税是全民负担,用不用路都要交税,收费是用路者负担,谁用路谁交费,不用路不交费,更加公平合理。

  正督促ofo小黄车优化退押流程

  此外,针对ofo小黄车退押金难的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正督促ofo小黄车公司畅通退押渠道、优化退押流程,加快线上退押进度,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一方面,支持ofo小黄车公司多方开源节流,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在督促其畅通退押金渠道,优化退押金流程,加快线上退押金进度,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他说。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