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货大战”即将打响 “新零售”下电商巨头新玩法纷呈

2018-12-30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张鸿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尽管还没到腊月,年味却渐渐地浓起来。一年一度的“年货大战”蓄势待发。在新零售背景下,今年的“年货节”有哪些新趋势?又有哪些新玩法?

  电商巨头蓄力“年货节” 拼团购物逐渐成为趋势

  这几天进入超市,会发现和春节相关的商品逐渐多了起来。不过,电商巨头也都没闲着,各类“年货节”也蓄势待发。如今,拼团模式成为了消费者网购的新趋势,但在人们眼中,以往的拼购货物往往价廉物差,如何能买到一份物优价廉的年货成为了今年“年货大战”的聚焦点。

  苏宁近日率先开启年货节。苏宁拼购公司总经理张奎认为,真正的社交电商应该是为用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好价格。苏宁拼购会一如既往践行正品和服务的承诺,为用户提供便宜好货,推出更多有趣的互动购物体验,深度服务客户。

  张奎介绍:“苏宁拼购已经建设完成了高于行业的服务标准,‘7天无理由退换’‘48小时发货’。我们要通过苏宁拼购的这种服务标准来引领整个拼团行业服务标准的升级。我们要做的事情是,价格原地踏步,品质向前一步。”

  年货节期间,苏宁拼购将在1月8日、1月18日上线两场超级拼购日。除超级拼购日外,还将开展每日一场的专题拼购日,让消费者每天都在拼便宜、拼好货。

  结合多元化购物场景 苏宁着力打造年货大集

  “年货节”怎么突出年味呢?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透露,苏宁将继续联合多产业在全国推出消费新场景——福气小镇。在南京、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全国43座福气小镇里,土洋年货聚集,结合不同的场景和年货需求,为用户挑选最好的年货,堪称升级版的年货大集。

  侯恩龙表示:“既可以用达人购,又可以用直播购,同时也可以在现场直接下单,下了单后会送到家里去。还会把海外购的商品、中国特色馆、有年味的商品、智能科技的产品都放到这个小镇里面。一边看、一边逛、一边尝、一边买,最后还可以在这里获得大奖。”

  线上线下数据整合 春节物流不再遇瓶颈

  受限于快递物流体系的瓶颈,每年春节前后对于电商而言,都意味着淡季。甚至曾有电商呼吁“不要在春节期间采购年货,因为无法应对爆仓”。这两年,电商巨头也都喊出了“春节不打烊”的口号。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高级专家庄帅表示,随着线上线下数据的整合,物流问题有多种解决途径。以往线上线下没有打通的时候,消费者在线上下单,会快递寄送,很容易爆仓。如今线上线下数据打通后,消费者在线上下单,离得最近的线下门店发货。如果数量大,美团、饿了么以及其他第三方快递也可以参与寄送。另外,消费者还可以亲自到门店去体验、取货。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