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家·改革先锋】数字经济的创新者马云:不断地创新就是了不起的改革

2018-12-31 14: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近日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一大批优秀企业家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他们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数字经济的创新者”马云说,不断地创新就是了不起的改革。

  对于获奖无数的马云来说,“改革先锋”这一称号他格外看重和珍惜。他说,他是代表这个时代所有的创业者、创新者和改革者去领奖。他说:“我回来以后,我给我的同事们也讲,国家把‘改革先锋’的称号给了我,但我认为,其实是颁给这一代人、这一批人。因为改革和创新,我们这个公司与其它公司不一样,头上都是‘宝’,我说只要不是‘脑震荡’,大家还得继续往前拱。对改革最大的致敬就是坚持改革。阿里要变成推进整个社会变革的一股强大的市场力量。”

  1999年,马云在杭州西湖湖畔创办阿里巴巴。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阿里巴巴打造了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年交易额达到数万亿元,成为拉动内需的巨大推动力;创建互联网支付、物流体系等,为中小企业打造商业基础设施;建立全球领先的移动支付网络,通过大数据技术建立新型社会诚信体系;自主研发飞天操作系统,奠定了我国云计算的基础;首倡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并推动写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公报,成为践行“一带一路”的重要民间力量。

  在马云的带领下,阿里巴巴跻身全球企业市值前十,使我国在电商、互联网金融和云计算领域的国际竞争中处于领先水平,带动了一大批企业家和创业青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

  回顾一路走来的历程,马云认为,阿里巴巴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受益者,还要做改革开放的推动者。不管遇到什么挑战,都要用创新来解决。他说:“阿里参与了部分改革,最主要的价值点就是创新,不断地创新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改革。所以我想我们这个公司将会坚持和弘扬我们的创新精神,我们不会辜负这份荣誉,继续努力。”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