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CES开幕 中国智造成展会亮丽风景线

2019-01-10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消费电子盛宴,CES美国消费电子展目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来自全球4000多家消费电子厂商,展示全球最先进的理念和产品。其中,中国智造成为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企业积极参展 智能生活场景呈现多元化

  今年1210家中国企业参展CES,约占展商总数的四分之一,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展商群体。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家居、云计算和物联网等前沿领域,都能看到中国公司的身影。

  在一个智能家居样板间,智能晾衣机、新风机、PPTV全面屏电视、惠而浦空调、扫地机等智能产品,为参观者展示未来的智能生活场景。不过这个展厅并不属于某个智能家居生产厂商,而是属于零售巨头——苏宁。

  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说,购买智能家居,体验十分重要。消费者可以在智能家居门店进行体验,实现场景化消费。荆伟介绍:“传统的功能型电器领域,比如买冰箱,无论你买哪一个品牌,除了外表和能耗,作用是一样的。但是在智能家居时代,体验尤为重要,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智能家居对家庭会有什么样的提升和改变。”

  除了提供智能化体验外,智能家居的另一个重要用途,就是和线下门店实现互联互通。荆伟介绍,用户可以通过苏宁小Biu智能音箱等产品,在家中下单、周边社区小店接单,并由无人配送车送货上门。荆伟说:“我们设想一下,在家里跟小Biu讲我要一份沙拉,苏宁小店大概在半个小时以内就送到你家里去了,这样家庭场景的打造将是苏宁作为桥梁、作为平台打造的核心能力。”

  除了展示科技、产品外,开放、赋能也成为中国厂商此次参展的一个关键词。本届CES期间,苏宁发布开放、共赢的全新平台智慧零售大脑,荆伟介绍,除了个性化推荐、精准导购外,智慧零售大脑将在门店智能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比如店面管理,好的店长日常是怎么工作的,他跟消费者是怎么互动的,我们用深度学习拿出一套算法。未来如果新加入了店员,我们会指导说,原来你这个动作跟好的店长之间动作是不一样的,他应该怎么改善。类似这样的场景,将数字化服务于消费者,服务于门店运营,服务于门店管理。我们愿意把这个一体化的平台向全球的零售企业开放,让大家加入一个生态圈,一起合作,能够更好地应对零售行业的转型。”他说。

  作为参展者,同样也是观察者。荆伟告诉记者,在新技术不断涌现的当下,中国企业具备独特的优势。荆伟说,新技术在产业化使用中,大家的步伐会比以往更快,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的企业尤其具备这样的优势,因为中国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不同城市之间的消费差异造就了多样性的市场,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哪个企业能够把握先机,这个企业就会占有先机。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