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评:从暴涨到保值 房地产市场是“稳稳的幸福”

2019-01-20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王业丰)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不久前,随着降准工具的推出,一些人认为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利好。1月14日,北京又推出两宗不限价地块,又被一些人解读为是房价要上涨的信号。一些人对房地产市场总是充满异乎寻常的“热情”,对房子总抱定暴涨大赚的预期,却选择性地忽视了房地产本来应该是老百姓“稳稳的幸福”。

  去年底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对2019年房地产提出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表面看是一个“稳“字,背后却在扭转预期。

  多年来,一些人对暴富的渴求成就了楼市最强劲的购买力。但去年的金九银十,全国一二线楼市却寒意阵阵。武汉地王降价,南京土地流拍,上海二手房下跌,碧桂园全国7折,金九银十彻底没了行情。去年年尾的三个月,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从打消房价上涨预期到降低下跌心理期望值的过程。

  遏制房价上涨并非最终目标,扭转市场预期才是最终目的。一个“稳”字,是要让房子从暴涨向保值转变。

  房地产市场怎样才算平稳健康发展?简单说就是要让购房者有房买,房地产企业有钱赚,财政也要有稳定的收入。

  在这样的逻辑下就不难理解,北京推出两宗不限价地块,是在向房企抛出橄榄枝,告诉房企:面包会有的,不用担心无钱可赚。除了让房企安心,今年各个城市根据市场行情或推出、或在酝酿的 “因城施策”,就是让购房者有房买,让老百姓安心。

  今年或许还会有不同的城市推出各种各样的政策,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声音,各种假动作。值得提醒的是,绝不能每出一个政策就掀起一轮舆论风暴,搞一轮营销高潮,上演一轮涨价表演。“房住不炒”是总基调,只有扭转这一社会共识,才不至于稍有风吹草动就导致楼市逆市反弹,毁掉前期的调控成果。

  当大家对炒房暴富的信仰逐渐消弭,2019年房地产市场就一定会迎来“稳稳的幸福”。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