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同款年货装进购物车 扩大进口实现全球采购

2019-02-06 1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6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俄罗斯的蜂蜜、斯里兰卡的红茶、阿塞拜疆的红葡萄酒、日本的糕点……今年春节,这些进口博览会带红的食品走上了中国人的餐桌。

  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绿地全球商贸港,今年春节前,特意在三楼广场上摆出了一个大型的年货集市,精心挑选出400多种进口博览会同款商品进行销售,澳洲红酒、日本糕点、法国巧克力、泰国大米等以往需要海淘的商品,每天都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来采购。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首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今年11月,第二届进博会也将如期而至。进博会展览部副总经理周伶彦介绍,已经有5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签约面积近10万平方米,阶段性成果超出预期。其中,五百强和龙头企业已经有70多家,已报名参加的有八成左右是首届的展商,基本都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扩大了自己的展览面积,计划带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到第二届的展会上。

  多款食品、药品原料今年继续降税

  去年,我国对外贸易创历史新高,成绩超出预期,其中进口全年增速为12.9%,拉动我国外贸快速发展。商务部提出,今年要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快经贸强国建设。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介绍,今年我国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扩大进口。

  全力办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推动降低进口关税总水平,加大力度支持先进技术、重要装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进一步完善汽车平行进口政策支持措施。

  今年1月1日开始,我国对706项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涵盖生鲜食品、衣物、化工制品、医疗器械等多种类别。冻鳕鱼、碧根果等食品的暂定税率大幅下降,多种抗癌药原料和罕见病药原料的暂定税率更是下降到0。

  今年7月1日起,我国还将取消14项信息技术产品进口暂定税率,同时缩小1项进口暂定税率适用范围。2018年以来,我国多次降低进口关税,关税总水平下降至7.5%。宋先茂说:“各部门各地方出台一系列扩大进出口的政策措施,降低汽车关税、部门消费品、工业品的关税,都将为国内市场繁荣、产业结构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