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6.9% 降幅显著收窄

2019-04-13 0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天(12日)发布了3月份的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今年3月,汽车产销降幅明显收窄,商用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高速增长。

  市场回暖 3月乘用车产销降幅明显缩窄

  数据显示,3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09万辆和201.9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83.3%和65.6%,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和6.9%,降幅明显收窄。其中,商用车产销均呈现增长,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说:“这个月的数据虽然是下降的,但是我们回顾一下前两个月的数据,降幅都在10%以上,这个月的降幅出现了明显的缩小,这是我们整个汽车工业看到了一定的回暖的迹象。”

  但是,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目前市场需求还不是特别的旺盛,在4月之后,汽车市场的产销情况将进一步向好。

  他表示,随着我们国家降税政策,尤其是增值税下降,在4月份才开始发挥作用,还有增加居民消费收入等政策的逐步推动,到五六月份之后,市场会逐步回暖。

  转型升级 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高速增长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高速增长。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8万辆和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8.6%和85.4%。“3月份,国家出台了新的补贴调整政策,企业加速推进产销,导致3月份新能源车在多种力量的推动下,达到了较好增长。”崔东树说,汽车业转型升级的效果达到了预期。

编辑: 任芳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