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零售协会联盟主席麦西默·伏尔帕:中国将在零售创新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2019-04-15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15日消息(记者蒋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中国的零售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开店选址、供应链管理,到消费者洞察以及支付等,一系列创新让零售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效率不断提升。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上,世界零售协会联盟主席麦西默·伏尔帕说:中国将在零售创新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2019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现场。(央广记者 蒋勇 摄)

  阿里的新零售、腾讯的智慧零售、京东的无界零售,这些头部公司从不同角度给零售业创新打上了各自的标签。在这些互联网和电商巨头的带领下,中国的零售业在过去几年持续经历着数字化转型,并且诞生了一大批提供智慧零售或新零售解决方案的新兴创业公司,业务涵盖供应链管理、库存盘点、智慧选址、消费者洞察等。

  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上,各式各样的智慧零售方案参展商竞相亮相。灯影科技成立于2017年,经过两年发展,公司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国际领先的电子标签以及基于室内定位导航的泛零售全渠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华东区销售总监张大卫说,公司提供的电子标签可以实现库存自动盘点,相比于以往的人工盘库可以减少一半成本。“我们可以在屏幕上单独做出一个库存的实时显示,如果库存有变动的话,它在刷新的时候就可以把库存实时刷出来。第二种,我们这有个灯,灯可以闪动,闪动的时候它可以提醒库存预警。如果管理者需要的话,我们还可以通过软件向管理者的邮件或者短信发送库存预警。”

  从行业层面来看,中国零售业几年来持续的创新活动,最大的受益者是在消费端,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更加舒适,支付更加便利,而且在价格上、产品的选择上也都有明显的提升。

世界零售协会联盟主席麦西默·伏尔帕(左一)(央广记者 蒋勇 摄)

  世界零售协会联盟主席麦西默·伏尔帕说:中国就像是一个零售创新的试验场,未来将在零售创新领域发挥引领作用。“中国的市场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市场,因为在这里有非常独特的一些机遇可以帮助我们发展,尤其是科技发展。在过去十一年里,我不断到中国来,目睹了中国蓬勃的发展。我觉得中国就好像是个试验场,对于世界上非常卓越的创新来说,可以在中国市场里做试验。我相信中国的创新一定能应用到其他国家当中去,当然不是每个国家的环境都是一样的。我相信中国在未来一定能够在零售创新行业当中起到引领作用。”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左一)(央广记者 蒋勇 摄)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说,中国零售业在未来三到五年还将实现一个大的跨越。“现在零售变革的时间点有一点是相对比较清晰的,数字化应用能够普遍地应用于企业的选品、企业的销售预测,还有企业的定价。这些在未来3-5年时间,在头部企业应该会得到一定程度的应用。”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