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股一周蒸发9600亿美元 A股出现百亿抄底资金

2019-05-13 1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周,全球股市在美股的引领之下杀跌,美股一周蒸发9600多亿美元,不过A股却走出了不一样的节奏。经历了前四天的震荡下行之后,上周五,沪深指数全线大涨,全天市值大涨近1.8万亿元,表现远胜于外围市场。是什么原因让A股表现强韧?

  “下跌”是上周全球股市的“关键词”

  上周,全球股市开启“虐心”模式。尤其是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创2019年迄今最大单周跌幅,累计下跌2.17%。美股总市值也大跳水,数据统计显示,过去一周,美股总市值下降9647.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5万亿元。

  在美股的引领下,“下跌”成了上周全球股市的“关键词”。欧洲股市,日本、韩国股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受此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杀跌情况,上证指数周跌幅为4.52%、深圳成指周跌幅为4.54%,A股总市值回落2.69万亿元人民币。

  不过,上周五A股展现出了韧性,股指收盘大幅上涨,全天市值大涨近1.8万亿元,表现远胜于外围市场。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给了股市信心,也展现出增长的潜力。桂浩明表示:“总的来看,境内市场一季度经济数据相当不错,中国经济有望逐渐企稳回升。一些蓝筹股总体价格还是处于比较低的位置,所以相对而言它增长发展的潜力会更大一些。”

  中国经济张力支撑A股韧性

  数据显示,4月份CPI、PPI环比略涨,同比涨幅略有扩大。新增信贷、社融增量有所回落,但信贷质量明显提升。一系列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经济的十足韧性和巨大潜力为A股市场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本面支撑。

  不仅如此,在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看来,目前一系列利好政策持续发挥作用是国内经济有韧性、有张力的关键。张翠霞表示:“到现在为止,国内众多基本面的一些驱动要素应该是属于正向和积极的,不管是央行宽信用的货币政策,还是更大规模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一些产业政策,这些利好还是在正向推动,而且是在加速落地过程中,这些因素应该是国内实体经济有韧性、有张力的关键。”

  A股潜力吸引大量抄底资金

  经济有支撑,股市有韧性。不同于全球其他市场的走势表现,让资金看到了A股的潜力。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8日的一周中,全球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出额高达205亿美元,金额创下今年以来的单周第三高。

  与此同时,A股市场却出现了大量的抄底资金,主要的ETF份额总计增加了41.34亿份,按周均价计算,市值超过122.19亿元。桂浩明说,这也是与宏观基本面的表现相符的。他说:“总的来看,资金的流向跟大盘的走势基本吻合,这也反映出市场资金对于宏观面、基本面的分析判断还是非常重视的,基本上按照宏观面的趋势进行投资。”

  张翠霞认为,无论是从政策支持,还是消费市场的潜力,包括本身的估值,A股都有绝对的竞争力。张翠霞说:“从过去1到4个月的数据看,都属于净流入,而且增长幅度比往年要高得多。随着中国对外开放进程加快,全球资本都可能积极地涌入中国。因为任何其他国家都没有像中国这样,拥有足够多的人口和强大的内需市场潜力。对比一下沪指,现在还在3000点下方,距离6124点基本上绝对跌幅达到50%,何况我们GDP增速的稳定性,包括众多政策利好的推动力,A股市场绝对有竞争力。”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