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股上半年总市值增加超10万亿元 股民人均赚6.89万元

2019-06-24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9年上半年只剩下一周时间。盘点上半年股市,A股市值半年内增加超过10万亿元,按A股账户计算,人均赚6.89万元。如何评价A股上半年的表现?下半年将有哪些投资机会?

  前4个月股市赚钱效应明显 但散户投资者并没有赚得太多

  上证综指上周五收报3001.98点,年内涨幅为20.37%,两市A股市值半年内增加了10.54万亿元。按5月末1.53亿A股账户计算,今年以来人均赚了6.89万元。在剔除今年上市新股后,A股年内收益为正的个股共有3045只,占比超过85%。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申睿认为,尽管今年前4个月股市赚钱效应明显,但散户投资者并没有赚得太多。

  申睿表示:“在2018年连续回撤之后,日均活跃账户的动能并不是很强。另外,今年4月份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这一轮的快速回撤,实际上也消耗了很多利润。很多投资者在这个时间节点进入市场,没有真正地赚到钱。也就是说,虽然平均收益非常好,但是对一般投资者来说,有的前期是空仓的,甚至有的刚进来后就赶到市场在4月份见顶了。”

  偏大市值蓝筹股的表现明显优于偏小市值垃圾股

  上一轮牛市的顶点是5178点,至今已经过去4年。在2015年以前上市的股票中,有193只个股的最新股价已经超越了2015年6月12日沪指5178点时期的水平。其中陆股通买入标的达到了169只,占比达87.56%。

  从上半年的A股表现来看,偏大市值蓝筹股的表现明显优于偏小市值垃圾股,这与陆股通的持股结构相吻合,也是A股走向成熟化的表现。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说:“今年上半年境外机构对于大蓝筹的偏好,给予了投资者信心,使得大盘从2400点反弹到了3200点的高度。境外机构在价值投资和大蓝筹的平衡上,在一定程度上正在改进内地投资者的传统投资思维。A股市场未来的走势,大蓝筹可能还有比较好的上涨的空间。”

  建议投资者适当拉长投资周期 关注外部不确定性对股市的冲击

  上周五,沪指年内第6次站上了3000点。董登新认为,A股企稳后将越走越好,建议投资者适当拉长投资周期,同时也要关注外部不确定性对股市的冲击。

  董登新表示:“目前的A股市场处在历史的底部,应该是建仓的大好时机,对散户来讲应该尽量地持股少动,不要频繁地买进卖出。另外,境外的资本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将来还有沪伦通进来,增量会不断地大,A股市场未来一定是向上的,但是在中美贸易摩擦没有尘埃落定之前,A股市场可能会呈现多波动的走势。”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