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垃圾分类话题引关注 多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分类垃圾桶

2019-07-06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赵珂 浙江之声记者侯剑韬)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垃圾分类话题引起全国关注,这让原本处于淡季的浙江日化企业忙碌起来,不少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分类垃圾桶。

  分类垃圾桶有多火?

  每年6至8月原本是塑料行业的淡季,可最近,台州鸿升工贸公司的200位工人却异常忙碌。销售经理叶素芳说,公司已经满负荷生产2个多月了。每天都有4万多个分类垃圾桶发往上海、天津等地。叶素芳表示:“就像我们厂,客户的车子等到12点钟才装走货,都不进仓库了,直接安装车间里安装好就发货。现在不是说订单排到什么时候,是经销商能拿到货就很不错了。”

  近一个月来,约3000家台州日化企业受益于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进,线上买家增长近一倍,企业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5%。同样的忙碌也在金华出现。浙江百川工贸工艺公司负责人江河说:“比较忙,我们机器都开满了。6月底开始,跟以前的销量相比,每一天都增加20%-30%左右。”

  垃圾分类制度将陆续推广到全国多地 利好相关生产企业

  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6月份,线上分类垃圾桶的搜索量增长了30倍,销量增长了5倍多。天猫家清工具行业负责人慕乐说,到明年,严格的垃圾分类制度将陆续推广到全国46个城市,这对于浙江的相关生产企业无疑是个大利好。慕乐表示:“后续我们估计销量能持续维持2倍以上的增长。目前分类垃圾桶主要分为塑料的和不锈钢的,其中塑料垃圾桶80%来自浙江,集中在金华和台州一带。浙江企业对用户需求的反应速度更快,供应链效率更高。因为规模优势,可以最大程度压缩成本降低价格,满足用户的需求。”

  垃圾分类现在到底有多“火”?

  目前,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分类垃圾桶、厨房专用垃圾袋等产品十分畅销,甚至有热门的垃圾桶产品已经开启了7月下旬发货的预售。

  天猫方面表示,6月份平台上“分类垃圾桶”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3000%以上,分类垃圾桶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00%以上。

  根据京东提供的数据,今年“618”促销期间,京东分类垃圾袋和分类垃圾桶全国销量分别是去年同期的5.3倍和9.1倍。6月下旬,平台在上海地区分类垃圾桶和分类垃圾袋的搜索量同比分别增长357.6倍和436.7倍,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05.8倍和67.9倍。

  百度指数显示,今年6月1日,“垃圾分类”的搜索指数为5552,到6月30,搜索指数涨到65130,7月1日更是上涨到1478230。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全国人民共同关注的热门话题。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