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召开 青年企业家热议创业发展之路

2019-08-17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7日消息(记者焦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昨天(16日)在天津正式召开,本次高峰会以“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多位知名企业家和学者参会,共同探寻经济融合的动能策略和路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昨天(16日)下午举行完第一场青年论坛活动,论坛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与会青年企业家代表UNPay(优付全球)创始人兼CEO章政华,米兔智能故事机创始人、机器岛 CEO吕继伦等,以自身的创业经历和感悟,探讨新时代的年轻人该如何书写精彩青春,塑造榜样人生。

  章政华曾是支付宝的一名老将,他现在的创业也把目光聚焦在支付上。回顾自己的创业收获,他说,现在很多年轻人更愿意去大的平台工作,但有可能在一些平台的早期有更多机会去做一些尝试和创新的事情。吕继伦则从创业和创新的变与不变带来思考,他认为,创业一定要找好自己的关注点,一个企业解决问题的需求点实际是不变的,只是随着科技发展的趋势,解决手段在发生变化。

  本次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的主题——“协同·融合·共赢”。当前,经济全球化正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合作发展的潮流浩浩荡荡,不可阻挡也不可逆转。在今天(17日)上午召开的开幕式和“全球化新时期的自主创新和国际开放”焦点论坛上,柳传志、宋志平、刘永好、李东生等知名企业家,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带来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为期三天的峰会议题,还涵盖互联网、大健康、教育、文旅地产、城市发展等内容,并将重点探讨自主创新、5G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时下经济热点议题。此外,高峰会还将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就如何快速高效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地、如何消除实施过程中的壁垒与障碍、如何实现真正的协同与共赢等问题进行探讨。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