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蒋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昨天(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多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大会引发国企管理者、民营企业家、金融从业者等经济界人士广泛共鸣。

  作为一名国企管理者,徐工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今年受邀在天安门广场观看70周年庆祝大会。王民说,庆祝大会坚定了国有企业走转型升级之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决心和勇气。

徐工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

  王民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走过的每一条道路都是很艰辛的,但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排除万难走到今天,所以任何人、任何困难也阻挡不住中国人前进的步伐。我们工程机械是一个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道路,今后我们要在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导下,坚定地走转型升级的道路,为把徐工从现在的世界第6带到世界前5、前3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观礼结束后说,将继续发扬奋进者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领域持续突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科技力量。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孙丕恕说:“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根本性的转变,实现了伟大的的跨越,我们作为中国人感到发自内心的自豪。同时,我们自己还得脚踏实地的干,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

  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今年参与了国庆彩车游行,他说彩车游行展示了民营企业家的风采,将不断激励民营企业家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积极贡献。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刘永好表示:“我坐在改革开放彩车上,跟我一块上彩车的是四个人,有江浙一带的实体企业家,也有北京的企业家。作为西部的企业家,我可能是一个代表,能够有这样的荣幸坐上改革开放的彩车,说明西部在进步、西部在发展。四川作为国家重要省份,得到了全社会方方面面的认同。而我们四川的民营企业家一样能够昂首挺胸,走在全国经济发展的前列。”

  作为金融从业者代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孔宪华观礼结束后说,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信保将继续坚定支持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孔宪华

  孔宪华说:“有句话听完之后印象特别深刻,‘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一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专门服务于中国的对外开放,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扮演了比较重要的角色。祝祖国生日快乐,祝国家繁荣昌盛,能够顺利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也希望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作为一家特殊的金融机构,发挥好我们的力量。”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教授说,天安门广场的观礼经历将进一步激励他坚守本职岗位,为国家金融事业输送源源不断的金融人才。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

  田轩说:“亲临现场参加国庆观礼活动,感受大国崛起的豪迈,心情非常激动,现场看确实觉得很震撼。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鼓舞和鞭策。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金融学教授,我觉得要更好地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金融人才,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治学研究,学习先进的经验,找到符合中国经济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创新的道路,展现全球的价值。”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观礼后说,能在现场观礼阅兵,感到非常荣幸、激动。祖国强大了,感到非常自豪骄傲;祖国强大了,企业更要好好发展,夯实自主创新能力,凝心聚力为行业崛起贡献力量。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