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武汉离汉通道管控正式解除已满24个小时,武汉的对外交通正在有序恢复。时隔76天,武汉天河机场昨天(8日)起重启客运航班,包括中国国航、吉祥航空等在内都在陆续恢复往返武汉的航线。

  昨天上午7点22分,武汉天河机场迎来客运航班复航的“第一飞”,东方航空的MU2527搭载48名旅客从武汉飞往海南三亚,标志着离汉“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第一架出港飞机起飞的20分钟后,首驾进港飞机——由厦门航空执行的MF8095,从杭州飞抵武汉。为了迎接飞来武汉的首批旅客,武汉天河机场举行水门仪式,为航班上的每位旅客都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纪念品。

  虽然离汉“空中通道”已经打开,但武汉天河机场的运营模式和以往相比,仍有很大差别,便捷的自助值机和网上值机暂时关闭,所有旅客都必须通过柜台办理人工值机和托运。

  根据中南空管局通报的数字,昨天从武汉出发的计划航班有234个。去哪儿网销售数据显示,武汉-成都是昨天武汉出发的最热门航线,武汉-杭州、武汉-海口的热度则位居第二和第三。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出行旅客的主要需求还是复工和探亲。

  此外,根据去哪儿网数据,截至昨天17点,已有24家航空公司开通未来30天内的武汉相关航线销售,航线达到61条,主要目的地覆盖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西安、昆明、三亚等国内城市。往返武汉的客运航班正在加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