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年一度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近期揭晓了多组反映国人生活的大数据。钱多钱少到底对幸福感有没有影响?赚多少钱的人最幸福呢?大数据里有幸福密码。

  打开手机,翻开朋友圈,太多人在晒美食、美景、美人,表示我的生活挺美好,很幸福。这时的你,是不是有些羡慕,也有些怀疑,他们是真幸福还是在装幸福?

  大调查结果显示,感到幸福的中国人确实比不幸福的人多,有43.81%的受访者感觉自己幸福,只有11.92%的人感到自己不幸福,四成多的人表示感觉一般般。

  高收入人群,是真幸福吗?答案是,不一定。

  大调查发现,年收入1万以下的低收入人群幸福感并不是最低的,随着个人年收入增长至12万,感到幸福的人群比例逐渐增高。年收入12万增长到100万时,幸福的人群比例相差并不十分明显。而在不幸福的人群中,年收入超过100万的高收入人群,不幸福的比例是最高的。看来,钱不一定给人带来幸福。

  那我们一年挣多少钱,才最有可能幸福呢?答案是12万到20万,这个人群中,每10人就有6人感到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