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 杨崇)8月12日晚间,中国石油、中国铝业等多家企业发布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中国石油公告称,公司已于2022年8月12日(美国东部时间)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纽交所),公司将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以下简称证券交易法)等相关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以下简称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

(图源于中国石油公告)

中国石化公告称,中国石化已于2022年8月12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同)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公司将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证券交易法”)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经综合考虑一些相关因素,包括公司发行在外的存托股所对应的H股数量与公司全部H股数量相比较少,公司存托股的交易量与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相对有限,以及长期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对应H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证交会”)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及相关义务所涉的较大行政负担,公司董事会批准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未来相关实际情况,在公司满足证券交易法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申请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H股的注册。

(图源于中国石化公告)

中国铝业公告称,中国铝业已于2022年8月12日(美国东部时间)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纽交所”),公司拟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以下简称“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以下简称“证券交易法”)规定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外资普通股(以下简称“H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的注册。经考虑一些相关因素,包括公司存托股的交易量与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对应H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美国证交会”)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及相关义务所涉的较大行政负担和成本,公司董事会批准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根据证券交易法规定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H股的注册。

中国铝业表示,拟于2022年8月22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递交一份25表格,以将其存托股自纽交所退市。该等退市预计在25表格递交十日后生效。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为2022年9月1日或前后。于该日期及自该日期之后,公司的存托股不再于纽交所挂牌,而此后公司的美国存托股是否会在场外交易市场上交易,将取决于股东和独立第三方的行动,不涉及公司的参与。

(图源于中国铝业公告)

中国人寿公告称,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批准,综合考虑本公司美国存托股份(“存托股”)的交易量与本公司境外普通股(“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维持存托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上市和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并遵守证券交易法规定的定期报告要求及相关义务所涉及的行政成本较高,本公司将根据证券交易法规定,申请自愿将本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

中国人寿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已就上述事项向纽交所发出通知。本公司拟于2022年8月22日或之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证交会”)提交一份25表格,以将本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该等退市预计在25表格提交10日后生效。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预计为2022年9月1日或之后。自该日期之后,本公司存托股将不再于纽交所挂牌和交易。

(图源于中国人寿公告)

编辑:杨柳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