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 > 要闻

天津第四次承办夏季达沃斯论坛 国际化进程提速

2014-09-04 14:38: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天津9月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9月10日至12日,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在天津举行。筹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央台及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处于优势地位,这是由于天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对改革开放的深入理解与贯彻,长期秉持正确的经济发展道路,坚持可持续发展,从而保持了长期的经济发展势头。

  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我国举办了7届,本届为第八届,是天津第四次承办。夏季达沃斯论坛是我市承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会议,国家层面对夏季达沃斯论坛也极为重视程度。

  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天津的对外开放,让更多世界重量级企业不断向天津聚集。有“经济的联合国”之称的夏季达沃斯论坛,聚集全球成长型公司的CEO或董事级别高管、论坛基金会员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各国政要、首席经济师和企业战略专家、全球青年领袖、媒体领袖、技术先锋、青年科学家和全球议程理事会的成员。举办这样一次大规模的国际性会议,对于我们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增强天津的国际影响力,推进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功能提升,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意义重大、影响广泛而深远。通过参与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相关活动,也扩大了天津本土企业与国际企业间的交流,培育了天津本土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和跨国公司。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办,也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在津发展。如GE、联合利华、大众、ADM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在我市投资建厂,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在,在京津冀协调发展大背景之下,天津面临巨大发展机遇,我们更要借助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的契机,推动天津企业走出去,吸引世界500强和央企总部走进来。办好夏季达沃斯论坛,借助这个绝佳的高端平台,天津能更好地展示活力迸发的新领军者城市形象,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国际化进程。

  本届达沃斯论坛的召开从主题到议题都映射出了天津经济发展的形式。通过推动创新,从而创造价值,必将把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天津推向更高更大的世界舞台。天津也将借助达沃斯论坛,在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交流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