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财经两会 > 企业家说

胡葆森:地产行业强者愈强 弱者会成“植物人”

2015-03-04 14:13: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做客经济之声2015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摄影 李聪格)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5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第二期: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

  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5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杉。

  陶跃庆:大家好,我是观察员老陶。

  主持人:今天做客直播间是全国人大代表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胡总欢迎您。

  胡葆森:大家好,我是胡葆森。

  主持人:说到胡总绝对是个有故事的人,那我们的听众的微信的平台上已经很多人都在说了,50年代生人,经历过上山下乡,返城过后考取了郑州大学的英语系,毕业之后被河南外贸厅派驻到香港工作,90年代初辞职在香港的炒楼花赚到第一桶金,1992年回到老家河南创办了建业地产,在地产界他和王石和冯仑并称为三君子。

  胡葆森:有这么一说。

  主持人:首先让我们更快了解胡葆森,马上进入快问快答。地产大佬、儒商、硬汉、霸道总裁、文艺青年,如果这几个标签让您选的话,听觉得哪个标签最适合自己?

  胡葆森:中原企业人。

  主持人:每天睡多少小时?去年休假吗?

  胡葆森:大概6个多小时。去年休了将近有一个月时间。

  主持人:每天睡的这么少?

  胡葆森:六个多小时。

  主持人:什么事情会让您很有成就感,会让您什么事情感觉焦虑?

  胡葆森:看到足球场万盛为胜利欢呼的时候,会有成就感,但是焦虑房子质量服务达不到客户的满意,所以自己有时候也不是很满意的时候,也感到焦虑。

  主持人:您爱好广泛喜欢篮球和乒乓球,自己平心而论觉得自己打的怎么样?

  胡葆森:篮球打的时间比较久了,因为从高中开始一直打到大学毕业,打了10年,包括下乡的三年时间一直在打,当时最高的荣誉就是郑州大学的篮球队队长当了两年。

  主持人:鼓掌,员工爆料说胡总您特别的痛恨错别字,如果发现要罚款,您是完美主义者吗?

  胡葆森:我追求完美,但是谈不上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主持人:您爱唱歌,是英语系的高材生,经常唱英文歌。能不能今天给我们献上一段。

  胡葆森:在这个场合唱,好像有点现场献丑了。

  主持人:真的挺适合的尤其您在年会上的。给我们来一句吧?

  (胡葆森唱英文歌)

  主持人:鼓掌,已经非常不错了。还有刘德华最后的颤音,在微信朋友圈活跃吗?经常分享是什么吗?

  胡葆森:还是和这个地产足球有关的,包括我们企业的这种年轻人成长的一些事情,当然还有这个互联网。

编辑:郑珂歆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