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发力供给侧改革 推进结构性升级 > 头条报道

央广网

贾康:供给侧改革不是搞“新计划经济”

2016-03-11 15: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11日消息 今天,在央广网举办的“发力供给侧改革 推进结构性升级” 2016年“两会”特别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强调,供给侧改革不是贴标签式选择新概念,也不是否定需求侧意义的简单照搬美国供给学派,更不是所谓搞“新计划经济”。
 

  贾康表示,虽然现在在供给侧改革的理解上还存在诸多差异,但从客观上来讲,应明确几点:

  一是供给侧不是贴标签式的选择新概念,它实际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理论密切联系实际”的转轨创新;

  二是供给侧改革不是否定需求侧意义作用和简单搬用美国供给学派的“减税为主”的思路,而是借鉴中外所有需求、供给管理经验,又侧重于供给体系建设的系统工程;

  三是供给侧改革不是所谓搞“新计划经济”,而是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总体发挥决定性作用,在这个前提下要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有限政府相结合,实现中国守正出奇的现代化追赶到赶超。

  何谓“守正”、“出奇”?贾康表示,首先“守正”要求我们必须尊重顺意市场,政府起辅助性的作用,但是这个服务型作用要更好的发挥出来不是我们简单用市场经济体的已有经验和简单的延续。我们过去已有的需求管理经验可以做好的,但在供给侧,必须通过成功的创新,就是“出奇”。在中国的特定国情和特定发展阶段上,面对一系列艰巨的任务,我们要应对各种各样的挑战,在这方面应有所作为。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贾康;供给侧改革;计划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贾康:供给侧改革需依靠科技创新和制度改革红利

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员院长贾康表示,供给侧改革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和制度改革的红利。

2016-03-11 16:35:00

贾康:以“制度供给”解放发展生产力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在谈及供给侧改革时表示:“从理论上说需求是原生动力,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创新都发生在供给侧,供给侧的响应机制及其特征是划分经济发展不同阶段和时代的决定性因素。”

2016-03-10 16:32:00

贾康:供给侧改革是攻坚克难引领新常态的系统工程

3月10日(星期四)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将就相关议题作大会发言。面对矛盾凸显挑战和“中等收入陷阱”的前车之鉴,必须依靠供给侧改革打造新动力体系。

2016-03-10 16:3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