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保持增长

2019-07-15 10:55:00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较上月有所上升,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3.3亿手,成交额为24.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45%和30.2%。今年1—6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7.3亿手,累计成交额为128.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47%和33.79%。
  上半年,商品期货市场迎来新品种,红枣期货合约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填补了干果类期货市场的空白。商品期货之外,期权市场接纳了多位新成员,天然橡胶期权、棉花期权和玉米期权合约分别在上海、郑州、大连三大商品交易所登台亮相。
  分品种看,今年6月,上海市场成交额排在前三位的是螺纹钢、黄金、镍,郑州市场成交额排在前三位的是PTA(精对苯二甲酸)、甲醇、菜粕,大连市场成交额排在前三位的是铁矿石、焦炭、豆粕。金融期货方面,成交额前三位是沪深30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许志峰)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上半年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保持增长

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7.3亿手,累计成交额为128.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47%和33.7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