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 > 焦点要闻

央广网

孟加拉前总理建议修建云南至孟加拉的公路

2015-10-19 11:52:0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行。孟加拉国前总理法赫尔丁·艾哈迈德出席并演讲。

  法赫尔丁·艾哈迈德称,虽然中国面临着很多挑战,但仍然是最成功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减少国内贫困的同时,也给其它国家的减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过去一直为这些国家提供很多的经济支持、建设它们亟需的基础设施,这是非常好的南南合作案例”。

  对于孟加拉国的情况,艾哈迈德认为和中国非常相似。“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减贫,在过去的25年当中取得了进步,实现了减贫一半的目标,一些经济社会的指标也达到了预期,经济增长大约为年均6%。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持续不断地提高”。

  艾哈迈德表示,孟加拉在减少贫困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过程中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基础设施、电厂以及道路的修建方面。其表示,中国的发展经验可以为其它新兴市场国家的发展提供借鉴。

  艾哈迈德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第一,中国可以对区域基础设施提供资金支持,其建议打通昆明经缅甸到孟加拉的公路交通,使得货物可以通过云南快速进入东南亚地区,这对于贸易发展会带来巨大好处,也可以加强人员之间的交流。

  其次,孟加拉希望可以获得中国的海外直接投资,“我认为这种投资对于两国来说是互赢的”。

  此外,艾哈迈德认为,中国在发展城市基础设施方面、基础及高等教育方面都有很多经验可以给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供智力、经济及技术援助。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