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 > 焦点要闻

央广网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外国投资目的地

2015-10-20 12: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920日消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19-20日在京举行。多国前政要和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共同探讨新兴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新兴市场国家间合作的方向与未来。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在论坛中表示,中国作为最大的新兴市场,将会是最大的外国投资者的投资目的地。

  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表示,新兴市场之间的合作需要吸引外国的投资,投资会带来就业机会,也能够带来资源。一些国家急需这些资源用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但是各个国家的情况不一样,每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都不同。但是总的来讲,普遍性的规则是可以适用的。

  对此,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谈了自己的经验。第一,要有人当地的民众能够参与到投资中,,有一些国家人口的受教育程度不是特别好,对投资者来讲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一定要有法治,这是一般性的规则,要遵守游戏规则。不应存在非官方的潜规则,而应该有普遍的规则,每个人都应该遵守。而且要有最好的立法,这是对所有国家的建议,如果国家想要获得投资、吸引到投资者,必须要有很好的立法。

  第三,要反腐,反腐败非常重要。一些投资促进机构非常关注反腐败的问题,但是每个国家可能都有一些不成文的规定,这些不成文的规定越少,对于投资者来说就越好。

  此外他还指出,中国在吸引外国投资方面的挑战是中等收入陷阱的问题,当GDP达到一定的水平时,增长会减速。有一些国家在短期内已经克服了中等收入的陷阱。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的建议是,中国政府有资源抓住投资的机会,中国也有强大的制造能力,但是这样不能把中国带到新的高度,如果想把中国带到新的高度,唯一的办法就是去研究、发展、教育、创新。

编辑:王忻

关键词:新兴市场;中国;吉尔吉斯斯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对外投资与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

2015-10-20 09:49:00

北师大教授李实:户口系统改革对减少收入不平等有积极作用

2015-10-19 17:34:00

李实:中国财产性收入差距已达世界中等偏上水平

2015-10-19 1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