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 要闻

央广网

刘京:中国有能力保持中高速增长

2015-12-12 11:09:00 来源:央广网

(摄影:央广网/冯孔)

  央广网财经12月12日消息(记者易珏 冯孔)12日,由中国友谊促进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开幕,来自全球的政界、商界、学界人士围绕“新经济 新动能”的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刘京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面临下行压力,但在“十三五”期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在城镇化建设、产业升级、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贫困人口脱贫等方面,经济发展的需求仍然巨大。我国支持经济发展的要素保障条件依然较好,人力资源保障较为充足,支持生产建设的资金供给潜力巨大,随着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多种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实施,亚投行成型,正在打造全面开放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刘京认为,世界经济复苏进程缓慢艰辛,仍存在较多不稳定和不确定性。世界经济要从亚健康完全走向健康,很可能经历一个长期曲折过程。“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分化,全球债务高企,市场信心不足,国际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带来更大冲击。全球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潜在增长率下滑,国际贸易和投资低迷,世界经济可能出现多个引擎同时失速进而陷入停滞状态。”

编辑:易珏

关键词:全球经济;新兴市场;财经;刘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G20到APEC: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担当

2015年11月15日至19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接踵举行。中国传统哲学倡导“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习近平主席在两次峰会中,对这一行为准则进行了新的国际化诠释。

2015-11-20 12:29:00

习主席G20峰会讲话为全球经济治理再平衡贡献中国智慧

当前世界经济提振乏力,会议前夕巴黎恐怖袭击投下的政治阴霾,无疑使得业已失衡的全球治理秩序雪上加霜。从根本上说,全球经济治理需要经历一个再平衡的过程,这个过程虽然不能说是凤凰涅槃的重生,但必定是脱胎换骨的重构。

2015-11-18 21:12:00

习近平全球经济治理思想为G20注入中国动力

只有不断努力做好上述三点,二十国集团才能不负众望,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全球增长的催化器、全球经济治理的推进器”。习近平全球经济治理思想提供了中国思路,分享了中国经验,贡献了中国智慧,展示了中国的国际领导力。

2015-11-16 21:3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