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 原创报道

央广网

张燕生:国际经济面临三个严峻问题

2015-12-12 14: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12日消息(记者易珏 冯孔)12日,由中国友谊促进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开幕,来自全球的政界、商界、学界人士围绕“新经济 新动能”的主题展开讨论。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在论坛上指出,今年中国的对外投资或将超过外商对华投资,中国开始进入资本净输出的国家(行列)。在经济全球化的下半场,对中国来说,可能风险要大于机遇。

  目前来讲,国际社会面临三个问题:一是在全球化的下半场全球宏观政策怎么协调?二是全球贸易投资的开放,未来的前景会怎么样?三是寻找新一轮全球化或者全球化下半场全球增长的新动力是什么?“这三个问题,对我们来讲,都是很严峻的。”张燕生说。

编辑:易珏

关键词:国际社会;对外投资;全球贸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社会赞扬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世界自然基金会下属的“全球气候与能源倡议”负责人萨曼莎·史密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的努力值得赞扬。法国外交部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比尤斯28日表示,中国正在采取的行动为各方在巴黎达成新的全球气候协议增加积极信号。

2015-11-29 21:58:00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赞誉中国作用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赞誉中国作用,塔斯社等俄罗斯新闻媒体跟踪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的发言,以及与普京总统的双边会见。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日前在俄国家杜马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对俄罗斯经济也造成了影响,但俄央行认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2015-11-18 11:47:00

中国仍是动力源:习主席在G20峰会讲话提振国际信心

11月15日,G20峰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创新增长路径 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讲话,其中用三段话谈到了中国经济,指出中国仍然世界经济的重要动力源,让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此次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的讲话,将提振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2015-11-17 13: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