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 原创报道

央广网

杨凯生:投资者教育是资管业务的重要问题

2015-12-12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12日消息(记者易珏 冯孔)12日,由中国友谊促进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开幕,来自全球的政界、商界、学界人士围绕“新经济 新动能”的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在会上指出,要使中国市场上的资产管理业务持续发展,很重要的话题就是做好投资者的教育。这并不是说监管者没有责任,金融机构没有责任,这是另外一个话题。

  作为一个投资者,首先要搞清楚在资产管理业务当中股权投资准股本投资和到银行存款之间有什么异同点。如果这个都不清楚,往往带来不正确的认识。此外,还要了解高回报和高风险是不是相伴生的,高回报有没有可能低风险,高回报高流动性有没有可能低风险低违约率在一起,现在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些宣传回报有多少。高回报必然伴随高风险,高回报的资产流动性显然比低回报的低一些,这两个道理不是轻易颠覆的,有人说互联网金融的出现颠覆了基本原理,这些需要审慎对待。

编辑:易珏

关键词:资产管理;投资者交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召开

以“资产管理新常态:改革再出发”为主题的2015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今天在上海召开。合理构建集团化大资管的业务链,集团各机构要重新定位,银行与资管公司、信托基金投行等应发挥各自的特长。

2015-08-01 21:30:25

玖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技能大赛落幕

9月26日玖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首届营销技能PK总决赛隆重举行,比赛由团队经理武威、雪梅主持,玖承资产通州分公司总经理张晶担任总评委。总决赛分为专业知识展示和情景模拟两大部分,全面考量了玖承员工的专业素养和随机应变能力。

2014-12-01 13: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