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 原创报道

央广网

李若谷:“一带一路”有助于释放需求

2015-12-12 19: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2月12日消息(记者易珏 冯孔)12日,由中国友谊促进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开幕,来自全球的政界、商界、学界人士围绕“新经济 新动能”的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兼行长李若谷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的倡议有助于推动解决需求不足的问题,另外有利于建立一个互利共盈的命运共同体。现在世界上实行了七十多年的自由贸易规则遇到了严重的阻碍,世界贸易碎片化,大家都各自搞各自的自贸区,这个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对于世界贸易的发展不利的,大家可以看到今年世界贸易的增长速度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低于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所以世界面临着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一带一路”这个办法既可以短期的解决需求不足,也是中长期获得发展的非常重要的措施,因为整个发展中国家有50亿到60亿人口,这部分需求没有释放出来。

  但是,“一带一路”的建设资金需求非常大,低成本资金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解决这个资金的问题需要发挥各方面的作用,比如亚洲投资银行、金砖银行、丝路基金,以及国内的金融机构。

编辑:易珏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