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5 > 3月开篇论坛大道至简 > 嘉宾发言

央广网

龙永图:GDP还要,GDP增速还是要提

2015-03-22 14:31:00 来源:央广网

龙永图 宫喜金/摄

  央广网财经3月22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和央广网财经联合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2015年开篇论坛——“大道至简”今日下午举行。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GDP还要,GDP的增速还是要提。

  龙永图表示,我们常常在处理一些重大的关系上,相当的纠结,比如说GDP的增速要怎么看?GDP似乎成为了中国经济的负担,有些地方把发展规划中GDP都取消了。所以我们要问一问,GDP还要不要?GDP的增速还重不重要,还提不提,我觉得这次两会给我们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GDP还要,GDP的增速还是要提。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了中国GDP增速7%,而且重提了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GDP仍然十分重要。

  中国经济发生了太多的变化,产业结构越来越成熟,老百姓对民生的诉求越来越多,这也使得中国的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复杂,可以说有一些眼花缭乱。龙永图说,外国人现在已经看不懂,甚至有些中国经济方面的专家,中国通也看不明白,所以最近发表了令人感到非常惊讶的言论。但是,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必须把它看懂,中国人必须把它搞清楚。

  如何才能搞清楚?龙永图说,要把复杂的问题放在改革开放、依法治国、小康社会这样一些最近两会最为关注的大事当中来考虑,这样反而会变得简单明了,所以我想这也是我们这次报告会把论坛定为“大道至简”的含义。

编辑:李静

关键词:GDP;中国经济;大国大时代;龙永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