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5 > 3月开篇论坛大道至简 > 要闻区

央广网

李稻葵:中国几乎每个人头上背着一吨钢的生产能力

2015-03-22 15:21:00 来源:央广网

李稻葵 宫喜金/摄

   央广网财经3月22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和央广网财经联合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2015年开篇论坛——“大道至简”今日下午举行。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在论坛上表示,基础设施建设、产能更新、居民消费是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三个新增长点。

  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现在面临一个新的问题是我们过去投资一些产能,包括钢铁等等,都是高污染、高排放、低能效的,这些方面必须要更新改造。我算了一笔账,现在我国每年钢的生产的能力是11个亿,粗算的,几乎每一个老百姓头上背着一吨钢的生产能力,如果中间有一半的生产能力能够更新改造成德国、日本式的最先进的,几乎是零排放、零污染的炼钢能力的话,我们的环境将会大大的改善。

编辑:李静

关键词:产能过剩;钢铁;改造升级;零排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