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5 > 3月开篇论坛大道至简 > 要闻区

央广网

李稻葵:北京治理空气污染要比抓足球容易

2015-03-22 16: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22日消息 “北京的大气问题要治理,我认为比抓中国足球容易多了。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如此表示。

  今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和央广网财经联合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2015年开篇论坛大道至简今日下午举行。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在论坛上发表对环境问题的看法。

  他表示,要抓中国的足球,要动员上千万甚至上亿的青少年儿童踢足球。但是治理空气污染不一样,以北京为例,抓源头、抓大头、抓主要矛盾,主要问题就是周边炼钢的企业。

  李稻葵认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一点不矛盾,而且是完全统一的。

  “以钢铁为例,要建全世界领先的现代化钢厂,用国外最好的煤,进口最好的铁矿石,每一个钢厂的排污量是目前的1/20,甚至更低。政府只干一件事,抓环保标准,不达标的厂关掉,这样生产能力下降,供给能力下降,钢的价格会上去,钢的价格上去之后,自然就会有利可图。”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李稻葵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