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5 > 3月开篇论坛大道至简 > 要闻区

央广网

李稻葵:中国股市跟中国足球和雾霾一样闹心

2015-03-22 16: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22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和央广网财经联合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2015年开篇论坛——“大道至简”今日下午举行。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股市得看大趋势,短期很难说准,“从大趋势来看,短期利率在未来3、5年一定会往下走,现在太高了。利率是投资股市基本成本,利率下去以后,股市相对吸引力会提高。”

  李稻葵说,很多蓝筹股可以进行横向比较的,因为蓝筹股按照国际通用的标准,会计标准是两地上市,再加上他们很多的管理,包括银行股,是从国外来的,但是横向一比较,我们的股票价格是很低的。我们的趋势是国际化、沪港通、深港通,所以我是对股市至少短期、甚至中期还是比较看好的。

  李稻葵说道,长期以来,中国领导人三个闹心的事,一个是中国足球,第二个是中国的股市,最近几年是中国的雾霾,现在慢慢也许有解了。

编辑:李静

关键词:股市;蓝筹股;短期利率;投资成本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