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5 > 4月股市“改革牛” > 要闻区

央广网

刘纪鹏:改革信心和政策预期支持股市继续上涨

2015-04-25 16: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4月25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和央广网财经联合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股市改革牛”今日下午举行。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在报告会上表示,2000点不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真实情况,而现在的4000点是由改革信心和政策预期支持的。

  刘纪鹏指出,本轮牛市启动于去年10月27日,尽管经济增速在下降,但货币宽松的预期以及公众对中国经济改革的信心导致股市上涨至4000点以上。

  “尽管之前降了两次存款准备金率,但中国的存准率和利率仍处于高位,总理的政策工具箱中还有很多政策。”刘纪鹏说,注册制的即将推出、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减少行政审批等等,都是支持中国资本市场向好发展的有利因素。

  刘纪鹏表示,现在是25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最佳时期。“证监会主席肖钢和央行行长周小川现在配合得非常好,中央对这一轮牛市的信心是非常大的。”刘纪鹏说。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