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5 > 金融创新的深圳样本 > 要闻区

央广网

大国大时代“金融创新的深圳样本”嘉宾简介

2015-08-26 15:44:00 来源:央广网

  

  马光远

  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现任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主要著作有:《大国经济》、《Guide to the Acquisition of Companies Listed in China》(英文专著)、《房价的逻辑》、《中国经济创造力研究报告》等。2009年荣获南方人物周刊“时代骄子青年领袖”称号。

 

  张承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社科院博导。曾参加多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重点课题,并主持研究多个课题。七次获得中国发展研究奖,发表论文三百多篇,独立、合作撰写专著十余本。

 

  李扬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第三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曾五次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奖和论文奖。2015获“中国软科学奖“。同年获首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

 

  赵继臣

  平安银行副行长。历任中国民生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风险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中小企业金融事业部常务副总裁、风险总监,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常务副行长,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等职务。

 

  张春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曾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管研究的副教务长、荷兰银行风险管理讲席教授。张春曾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担任金融学教授17年。他是第一个从新中国到美国大学执教金融学的学者,也是第一个在美国大学取得金融学终身教授之后全职回国工作的学者。

 

  曹彤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行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本科、金融学硕士,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拥有20余年银行业从业经验。曾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中信银行副行长、招商银行深圳管理部副主任、招商银行总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等职务。

 

  何伟

  长城证券总裁。曾任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兼办公室主任,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北京总部总经理、上海营业部黑龙江营业部北京知春路营业部总经理,国泰君安证券总裁助理、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企业融资总部总监兼收购兼并总部总经理,华富基金管理公司筹备组负责人、总经理。

 

  田敏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女士拥有25年的金融工作经验。在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先后从事外商投资、境外投资、对外担保、资本市场及国际收支等涉外经济管理工作。

  20145月,挂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负责前海金融创新、金融政策研究等工作。田女士在前海工作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主持并参与了前海多项金融创新政策的顶层设计与规划,主导前海金融先行先试政策的落地、实施,其对中国金融业的市场化、国际化、互联网+的发展有着独特的视野和见解。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