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5 > 金融创新的深圳样本 > 要闻区

央广网

马光远:把金融看成虚拟经济存在很大误区

2015-08-30 16: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30日消息 以“创新与发展——金融创新的深圳样本”为主题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8月谈,今天下午在深圳举行。经济学家马光远在报告会上表示,我们对金融的认识存在很大的误区,把金融看成虚拟经济、强调实体经济的第一位和金融经济的附属地位,这是错误的。金融和实体经济一样,是经济的两个轮子,两个轮子都非常重要。
  马光远强调,要尊重金融的主体地位,尊重金融作为现代经济核心的地位。金融与实体经济是互相服务的。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反过来又为金融服务。金融是中国最重要的软实力之一,我们要不断提高中国金融的影响力,提高我们防风险的能力。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在金融领域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民营银行、人民币国际化等等,方向都是正确的。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