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千人会互金全球峰会 > 头条要闻

央广网

宋敏:互联网金融技术较滞后 人才发展极不平衡

2016-04-20 10:20:00 来源:央广网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主任、北京大学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宋敏

  央广网财经420日消息 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北大论坛于419-21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主任、北京大学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宋敏出席并致辞。

  宋敏表示,科技进步虽日新月异,但互联网金融技术还是比较滞后。金融的基础设施建设还多停留在设想阶段,互联网金融真正跟传统管理、信用建设、信用体系的结合还不够强。现在大家说得比较多,做得比较少,技术和金融的融合不佳问题,仍将长时间存在。

  他指出,互联网金融人才在细分领域的发展都极为不平衡,很大程度上这种不平衡是因为互联网金融的人才的需求没有被市场满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正准备开一些跟互联网金融相关的课程,致力于培养综合性人才。

  宋敏认为,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科技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规范是发展的基本规则,人才是发展的唯一职责。

编辑:王忻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