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千人会互金全球峰会 > 最新报道

央广网

麦麦提CEO程磊:不是所有出问题的平台都是真正的P2P

2016-04-22 13: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422日消息 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北大论坛于419-21日在北京召开。麦麦提CEO程磊出席会议。程磊表示,不是所有出问题的平台都是真正的P2P

  程磊在发言时表示,为什么近期很多平台暴露问题?有一些迅速做大的平台,把自己标榜成P2P的模式,跟大家宣称做P2P,它成长时间以及它的风控、运作模式是什么?其实从很多细节方面就可以发现,第一它成立的时间如果很短,短期内又出现了很大的标的额的,而且标注又比较少,一般是很容易出大问题的风险点。

  此外,平台本身对风控没有做到很到位的把控,在前期做了很多的借款标,在到期的时候,因为前期没做风控,可能导致后期没法完全兑付,出现了系统逾期,可能会触发跑路。

  行业官方网站显示,去年10月份到今年3月份,累计发生问题平台的总量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增加100多家。而且在2月份、在6月份和10月份是高峰。广东、山东、北京是问题平台的多发区域。

编辑:王忻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麦麦提;程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财加CEO余景舒:互金行业从业人员需要资质门槛

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北大论坛于4月19-21日在北京召开,财加CEO余景舒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围绕互联网金融监管、第三方资金存管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2016-04-22 09:58:00

微贷网汪鹏飞:互联网车贷的“红海”还未到来

互联网车贷的“红海”是否已经到来?车贷平台如何在合规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差异化竞争?如何转型?在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北大论坛上,微贷网汪鹏飞给出了答案。

2016-04-22 09:51:00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开启 业内称将为行业正名

眼下,一场监管风暴正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刮起。自从4月14日央行出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之后,全国各地都开始启动整治工作。

2016-04-21 1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