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第十三期:硅谷天堂董事总经理冯新 > 声音

理念和模式可以复制

2014-07-01 17:5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日消息 日前,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新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表示,创新模式的初衷是退出和回报会比较确定,另外也是强强联合。不做二级市场,只帮实体公司提升、创造和改变价值。

    文字实录:

    可心:曾经有媒体报导说我们的这种并购的模式是可以复制的。

    冯新:应该说是理念和这种模式可以复制。但每一个案子是千差万别。行业不一样、上市公司不一样,合作的内容不一样。“硅谷天堂”10多个案例里面,没有一个案例是一样的,但背后的理念却一致,就是帮助上市公司创造价值、改变价值和提升价值,这个是不变的。

    可心:刚才您一直都在强调的是价值这个词。那您所理解的这个价值的含义是什么呢?

    冯新:它最终体现在就是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在二级市场体现在市值的增加。

    可心:最近有媒体爆出了一些负面的消息。您刚才也提到了我们跟上市公司合作的时间链条会比较长,提供了很多的服务。外界又看到与我们合作的这些公司的股价都在节节的攀升。这里面会不会存在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的问题呢?

    冯新:作为“硅谷天堂”来讲,我们严格做好自律,爱惜自己的羽毛。因为“硅谷天堂”平台创立到现在十几年也不容易,所以我们内部有严格的制度和自律准则。比如说,我们有自己的信息管理和防止泄密的办法,另外我们做的过程中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去办。同时,最重要的是我们不炒作二级市场。我们会主动承诺持仓有一定的锁定期。比如说,半年甚至一年以上。还有就是我们在未来操作的链条比较长,周期比较长的时候,我们会注意窗口期,内部的工作人员都比较自律。目前这么多案子做下来,监管部门对我们还是比较认可的。

    可心:我们是一个名牌企业。

    冯新:谢谢。

   可心:在这个的过程当中,我们是否也遇到过一些特殊的情况,有没有过这样的案例。

    冯新:没有。 

    可心:我们这个公司的前瞻性还是很强的,因为我们始终都把可以做的事情和不可以做的事情划分得很清楚。

    冯新:是的。因为我们有自己严格的边界。我们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我们也希望能够真正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实业的上市公司,帮助在资本市场提升业绩以后,由投资人去发现它的价值。

    可心:您刚才也提到,想要和硅谷天堂合作的公司很多,那目前我们最关注哪些领域的项目?

    冯新:我个人比较偏重于新农业和环保,也就是说食品饮料、环境保护等相关的行业。未来这方面可能还会产生体量比较大的世界级的企业。

    可心:但是有关农业方面可能会存在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风险,比如天灾,这些我们是否有考虑呢?

    冯新:和农业企业合作要看它的体量。还有就是我们不去碰种植业。因为种植业有些不确定性,我们偏重于比如食品、饲料或者是跟它相关的产业链上的一些企业。

    可心:感谢您今天能够做客我们的节目。也应该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给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也知道这个股价节节攀升的背后的奥秘到底是什么。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编辑:可心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