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四期: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副秘书长杨雷 > 视频

信息消费是集成产品

2014-08-05 12:24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8月5日消息 近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副秘书长杨雷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表示,去年我国全面兴起了一个信息消费概念,现在已经成为各地方政府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可心:那您能不能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信息消费和大数据云算物联网这些又是什么关系呢?

  杨雷:信息消费和这几个信息技术是密切相关的。我们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物联网,包括智慧城市,统统作为未来技术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认为物联网是进行数据的采集和数据基本的感知。云计算是进行海量数据的处理和存储。大数据是对这些数据进行智能的计算和智能的应用。最后通过移动互联网提供给消费者。由消费者在不同的移动终端上进行应用,这整个过程我们认为是一个信息消费的过程,是一个数据的消费的过程。我们认为是通过不同的技术转变实现完整的产业。

  可心:也就是说信息消费是上述我们提到的这些热点词汇当中产生了一个附加值的消费的产品?

  杨雷:应该是一个集成的产品。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信息消费扶植小微企业

2014-08-05 12:05

信息消费成可持续发展重要手段

2014-08-05 12:20

信息消费是集成产品

2014-08-05 12:24

信息消费中数据可被多次应用

2014-08-05 12:27

国内信息消费刚刚起步

2014-08-05 12:29

智慧城市的核心是数据的应用

2014-08-05 12:31

信息消费已超其他各类消费品消...

2014-08-05 12:32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