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十四期: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副秘书长杨雷 > 视频

信息消费和房地产互相促进

2014-08-05 12:33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8月5日消息 近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副秘书长杨雷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栏目。他表示,去年我国全面兴起了一个信息消费概念,现在已经成为各地方政府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可心:您刚才说这个增幅的速度是20%多,我们现在知道很多地方政府的他们所依赖的就是房地产的这一块儿,那您觉得以后信息消费这一块儿是否可以代替房地产所带来的这些作用?

  杨雷:其实信息消费和房地产之间现在来说应该会有一些互相促进和互相带动的一些作用,从房地产整个行业来看来说,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从具体的社会需求来说,房地产现在确实面临着天花板的问题,那么我们认为通过信息消费的一些方法我们可以让这个产业进行重新的活力的激发,会产生一些新的业态和一些新的服务模式出来。

  那么我们在信息消费领域我们可能针对房地产来说,我们更针对的是我们的一些存量市场,尤其是已经购房的这些小区内的一些居民。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在物业服务,包括我们在整个小区社区服务里头一些完善的增加,能够激发我们社区居民的一些新的消费需求和消费点出来。那么从单独的这个房地产销售,转化到咱们后续可持续运营的这个社区性盈利模式,我们认为这个过程中可能会为房地产整个企业包括未来的发展方向能有一个借鉴的作用。

  可心:据您所知,现在有没有房地产公司已经开始这样的活动?

  杨雷:现在有很多公司已经就房地产开发公司已经开始做了,比较大型的像万科,他们也应该在他们的很多社区里头开始去做智慧社区的前期的研讨。包括万达广场,他们本身现在关键的一些主要是做O2O模式,那么这个三年之内要投资50个亿把这个做下来,包括现在中小型的一些开发商其实在智能化领域里头也都做了一些深度的尝试和探索。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